江苏省保安协会推出三项新举措

2014年,江苏省保安协会将在省公安厅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依据法律法规和协会章程,坚持依法办会原则,顺应形势,准确定位,从立足改革、规范建设、提供服务入手,认真履行职能,突出重点,寻求突破,为进一步促进会员单位规范建设、创新发展,推进全省保安服务行业又好又快发展增添动力。

一、认真履行职责,不断促进会员单位规范建设、创新发展。

为培育和建设统一、规范、竞争、有序的保安服务市场,立足改革创新,围绕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等重点,适时开展调研,了解掌握“两个规范三个合同样本”试行情况,注意发现深层次问题,深入分析研判,提出工作举措,力促逐项落实到位。梳理总结会员单位改革创新、规范管理的经验与做法,适时组织推广应用,不断推进保安服务行业规范化建设。围绕适应现代市场体系建设,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采取适时调研和座谈等形式,关注并收集保安服务发展动态,在适当加以行业引导的同时,当好公安机关参谋助手,积极向政府部门反映诉求、提出建议,维护会员单位和保安从业人员合法权益。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开展脱钩改制、企业资质评审、保安员职业技能鉴定、保安服务监管等工作。借助中国保安协会“2013年度中国报警运营服务优秀企业”活动,积极引导会员单位努力探索科技强保安的路子。充分发挥全省押运协作网作用,统一、规范武装押运服务中的一些难点问题,促进市场有序竞争,不断推进武装押运服务规范化建设与良性发展。

二、力求做实做好,努力为会员提供良好服务。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主动适应形势,准确把握协会工作定位,努力提供服务。坚持党对保安服务企业的领导,发现并总结会员单位党建工作经验与做法,酌情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党组织对企业和业务工作的保障作用。二是注重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和监督会员单位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行规行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积极探索进一步规范保安服务收费工作,严防市场恶性竞争。三是围绕保安服务公司营业税问题进行调研,向相关部门提出建议,努力减轻保安服务企业税收负担;四是会商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力争出台保安员专项表彰和奖励制度,激发保安员工作积极性。年内,组织开展全省优秀保安服务企业和优秀保安员评选表彰活动。五是加强保安服务企业团工委建设,在全省保安服务行业开展“青年文明号”争创活动,并积极引导会员单位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符合青年特点的文化娱乐活动,不断强化企业文化,陶冶员工情操。

三、按照章程规定,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一是积极推动各地保安协会组织建设,加强协会间联系与沟通,不断规范协会工作程序,在全省范围内逐步建立上下联通、覆盖全省、规范运转的行业协会组织体系,依法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二是切实加强会员、保安服务行业交流,尽可能扩大交流范围和频率,尽可能让更多的会员单位参与交流。充分利用大陆和台湾地区保安业交流平台,力争创造条件,努力实现与台湾同行的直接交流。三是协同监管部门适时举办保安服务企业负责人培训班和心理咨询培训班;为服务于全省高级保安员职业技能鉴定工作,适时组织高级保安员职业技能鉴定辅导班。四是不断规范协会日常工作机制,严格会费管理,适时召开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等相关会议,研究决定重大事项,促进协会更好地开展工作。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