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保安: 积极改制 稳步发展

  随着《保安服务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施行,福建省福清市保安服务公司将改制工作提上议事日程,进而根据福清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改制部署,落实“对公安机关管办分离,政企分开,保安社会化”的规定,按照“先易后难,先行先试,稳步推进”的原则,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在保障现有保安员权益和有利于企业再发展的前提下,提出了合理的改制方案,于2011年8月1日,将股权划归市政府国资营运中心,实行企业独立经营,自负盈亏。保安服务公司改制,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如何实现吐故纳新,自我壮大,向更高更强的目标进发,是改制道路上首先要面对的问题。因此,公司要求各有关单位在改制工作中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领导,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并将强化服务意识,确保一方平安,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作为主要方针,使改制工作稳步推进,公司健康有序发展。

  狠抓改制 提升服务意识

  保安服务公司改制,实行社会化、市场化运作后,如何保证社会和公众对保安服务公司的信任度不下降,是一个重要问题。保安服务公司是服务型企业,因此应着力培养企业的服务意识,重塑自身的形象,这直接关系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企业的社会形象以及能否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基于这样的认识,福清市保安服务公司转变作风,调整工作思路,将行风建设和优质服务作为工作的中心来抓。

  首先,以“完善制度、强化职责、规范行为、狠抓落实”为目标,规范企业的内设机构、名称、职责,统一公司人员的着装、工作牌,统一办事程序的时限和要求,统一企业的办公秩序,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从作风考绩、执勤保卫等各个方面对保安员实施规范化管理,使保安员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有了明显提高。在队伍建设上,严格执行政治学习、业务学习、作风纪律、日常行为规范等制度。特别是在执勤服务,提高工作效率方面,坚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高队员的政治、业务素质。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树立文明礼貌的职业风尚。其次,公司精简机构人员、服务流程等变革,都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同时建立客户意见快速反应机制。各部门定期做好回访工作,及时了解客户情况及需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强调组织管理、行业发展的超前服务的意识、主动服务的意识、承诺服务的意识、诚信服务的意识、创新服务的意识,提高服务的满意度、美誉度,达到真正意义上的优质服务。最后,加强保安工作督察,经常深入了解保安员的出勤、执勤等情况,并结合客户单位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强化保安队伍的建设,提升队伍整体形象。

  强化作风 确保一方平安

  保安服务公司改制之后,虽然脱离了公安机关的直接领导,但公安机关仍负责监管工作,且保安服务公司的职责没有变,即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确保一方平安。

  福清市保安服务公司把精心打造一支服务周到,作风过硬,训练有素的保安队伍作为公司发展的突破口。公司重视群众安危,让群众切实体验到保安力量所带来的高效、有力的安全保障。公司与福清市公安局玉屏派出所合作,派出3名保安导犬员和3只工作犬协助派出所执勤巡逻。1个多月来,该辖区各类盗窃案件明显下降,取得了初步成效,深受民警和群众的广泛好评。公司还成立了一支城区辅警摩托巡逻大队,每天投入城区路面巡逻执勤,协助公安机关维护治安,成为福清路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有效预防路面违法犯罪发挥了重要的作用。1年来,公司保安班队协警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分子36名,保安技防全年防范制止入室、入店面盗窃案件100多起,制止并化解公共娱乐场所发生重大治安和刑事案件数起。同时,公司还进一步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继续深化制度改革,全面落实单位内部安全保卫责任制,因地制宜地加强物防、技防建设;积极参与平安福清建设,组织技防工程技术保安人员深入社区,广泛宣传保安人防、技防和安防产品,使保安安防产品进入普通百姓家中,提高了防范能力。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福清保安迅速崛起,企业形象迅速攀升,为协助公安机关,确保一方平安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优化结构 实现效益双赢

  经济效益是保安服务公司生存和发展的前提,社会效益是保安服务公司发展的动力和目的。福清市保安服务公司改制后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公司根据市政府关于做大做强保安服务业的指示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保安服务业。公司多次组织管理人员到泉州、晋江、南平等兄弟单位参观学习,借鉴其成功的改制方案,结合自身的客观因素,制定出一套切实可行的改制方案。公司以市场为导向,坚持以质量为本的原则,构建科学的管理体系,加强内部管理,强化从业人员职业素养,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从而促进公司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全面提升。目前,公司已从单一的人防服务,发展成集器材配送、110联网报警服务、车辆卫星定位服务、视频监控、城区保安巡逻、危爆物品押运、犬防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现有联网报警客户400多家、GPS卫星定位车辆300多台;全市派驻、联建保安员1000多人。今年上半年,公司共承接了大型保卫工作11场次,派出保安员674人次,不仅为公司争创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也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保安服务公司改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公司全体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打好这场持久战。福清保安将继续迎着这股改制浪潮,扬帆启航,奋勇向前,确保在《条例》进一步贯彻落实的条件下,实现平稳过渡,持续推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