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贯彻《条例》为契机 实现企业成功转型

  北京亚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以贯彻落实《保安服务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契机,锐意进取,大胆改革管理模式,适时转变经营策略,于2011年获得北京市公安局颁发的《保安服务许可证》,实现企业的成功转型。

  实现转型以来,公司的各项建设有了质的飞跃,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员工人数由过去的几百人,发展到现在的近2000余人。今年年初,公司通过2011年度工作总结和2012年度建设规划研讨会,把组织推进《条例》贯彻落实工作再次摆到了重要位置,目的就是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公安机关监管下民营保安企业大发展的路子,为保一方平安作出积极努力。

  探究亚警保安的转型之路,主要可归结为以下几个方面:

  改变企业法人治理结构。

  亚警保安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有关规定,结合企业实际,建立了职代会、董事会、监事会和总经理负责制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对保安企业经营管理行为进行集中统一领导和管理。在建章立制的基础上,公司从理顺管理和领导体制入手,依据“五统”(统一领导体制、统一管理体制、统一财务体制、统一服装体制、统一考核体制)、“一独”(独立负责)的权、责、利相统一的经营管理模式,对所属保安项目部进行统一整合,设立了保安支队、大队、中队、分队和班的建制。正式启用竞聘上岗制,任命有能力的保安管理干部,建立起层级管理、分工负责、上下贯通、政令通畅的管理体制。

  完善企业管理机制。

  依据《条例》和公安机关监管的相关要求,亚警保安公司围绕“勤务、工作、生活、训练”四个方面,制定了《保安勤务管理规范》、《保安队列管理规范》、《保安内务管理规范》、《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奖惩制度》等36项企业管理制度,印发到各基层保安单位;并将《保安员工纪律规定》、《保安勤务工作要求》、《保安分队(班)长职责》、《保安员履行保安服务职责权限》制度挂置在墙壁上;还将《员工联情卡》发到每名保安员手中,做到零距离沟通,达到稳定队伍的目的。公司在规范内部建设的同时,狠抓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团组织和工会、职代会”四个平台建设,经常性地开展各项教育活动,还建立了“保安企业内部矛盾化解机制”和“企业法人接待接访工作制度”,维护保安员的切身利益,促进员工和企业和谐发展。

  提升保安服务质量。

  保安服务质量是衡量保安企业工作好坏的尺度,也是保安企业是否规范的外在表现。亚警保安公司在规范化建设中紧紧抓住这一关键环节,依据公安部颁布的《保安服务操作规程和质量控制》标准,树立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要的质量服务观念,把技术进步和加强管理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推进质量发展目标,实施品牌战略。在公司内部推进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建立健全保安服务质量的保障体系和检查监督的监控制度,全面提升保安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亚警保安的社会认可度,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强队伍教育管理。

  没有高素质的保安队伍,就没有高质量的保安服务,没有规范化的保安队伍,就没有规范化的公司管理秩序。亚警保安公司坚持加强保安队伍的日常管理,从完善保安员政治审查和岗前培训工作机制入手,达到“来队必审,岗前必训,持证上岗,保险必有,离队必结”的目标。目前,公司已经实现信息比对审查率100%、保安劳动合同签订率100%、岗前培训率100%、持证上岗率100%、保险保障率100%、离职办结率100%。依据《保安员国家职业标准(试行)》,加强了保安队伍建设,有效提高了保安队伍的整体素质。

  通过以上几个方面的努力,亚警保安公司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刚2011年,公司还参加了第十届中国国家安全论坛,公司代表在论坛上作了题为《保安在公共安全中的重要作用、存在问题与对策》的发言,受到会议肯定,并被编入会议论文集。同时,公司还被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授予“维护公共安全创新单位”的称号,保安员原云云参加了第十届中国国家安全论坛的保障工作,也受到了表彰奖励。

  站在新的起点上,亚警保安公司在北京市公安机关的正确监管下,将以首都社会管理创新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以高度的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采取有力措施,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推动企业全面建设和稳步发展,在服务首都治安稳定、服务首都经济建设、服务客户安全、保一方平安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