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宣传培训 深化警保联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局党委对警保联勤联动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深入动员长沙市保安行业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控,同时在宣传手段、宣传能力上取得新突破,向全社会传播警保合力作用,2024年4月3日,长沙市公安局内保支队联合长沙市保安协会召开一季度长沙市保安行业警保联勤联动工作集中轮训会议。会议特邀湖南湘江新区禁毒协会专职副会长陈勇刚同志进行授课,内保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张志高出席会议,各分县市局内保大队专干、全市92家保安公司150余名代表参加培训。

 


  会议由保安监管大队大队长袁大志主持,他指出,长沙保安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快反支援,为“平安长沙”建设作出重要贡献,今年更是要紧跟公安步伐,全面深入践行警保联勤联动,同时要补齐宣传工作的短板,希望各位参会代表抓住机会,用心学习,助力长沙保安行业迈向新的台阶。
  培训邀请了岳麓区人大代表、湖南湘江新区禁毒协会专职副会长陈勇刚进行授课,作为一名从事新闻行业二十余年的专业媒体人,陈会长从具体的新闻稿件入手,结合警保联勤联动实际情况进行授课。课程紧紧围绕新闻宣传进行,包括如何写好一篇新闻稿、如何拟好一个标题、如何拍好一张照片等,陈会长均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他用专业的语言,务实的精神,鼓舞在场参训人员积极主动开展宣传工作,让参训人员深受启发,不仅切实丰富了新闻写作、摄影方面的知识,更是进一步提升了警保联勤联动工作宣传敏感性。
  长沙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张志高作动员讲话,他表示,警保联勤联动是群防群治快反支援的升级,包括巡逻防控、协作配合、应急处置、风险预警等多个方面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社会治安管理,践行警保联勤联动是长沙保安提升形象、实现价值的重要途径。张志高指出,现阶段,大家对于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还远远不够,长沙保安从业单位应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履行社会责任,他对现场参训代表提出几点殷切嘱托:一是要当好教员,将今天所学所感传递给行业同仁并运用到保安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强化宣传意识、深化宣传水平;二是要主动融入,积极对接属地派出所,根据公安机关给予的指导、支持与配合,深入践行警保联勤联动;三是要加强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警保联勤联动能力,为提升行业口碑和美誉度不断努力,构建一支专业、规范的星城保安队伍。
  下一步,内保支队将继续指导长沙市保安协会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积极开展相关培训工作,全力推动全市警保联勤联动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马剑

审核:王涛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