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保安企业宣传工作者队伍建设


保安服务公司发展过程中,宣传工作关系到企业发展战略的顺利推进,关系到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关系到企业的和谐稳定。抓好保安宣传工作首先要有一支保安宣传工作队伍,这支队伍在宣传工作中承担着重要的角色,是企业运营管理中必不可缺少的一。长期以来,重庆北碚保安服务公司不断加强企业宣传工作,建立了一支50余人的保安宣传工作队伍,营造出浓郁的企业宣传舆论氛围,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开展表彰活动

 

一、充分认识保安服务宣传工作的重要性

对北碚保安服务公司而言,安保工作服务品牌的树立,是社会和客户单位对公司服务质量的认可,而宣传工作则是公司向市场和客户传递服务质量信息的渠道及工具,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品牌就为企业赢得市场打下了坚固的基石。

保安服务品牌形象的作用和创造的价值是无法估量的,企业要想求生存、求发展,首先要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而宣传工作作为快速、广泛的传播手段在塑造企业和社会形象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企业的宣传工作对企业的不断发展起着持续重要的推动作用。北碚保安公司从建立之初就将宣传工作纳入企业发展的根本,实践证明是行之有效的。

(一)抓好公司宣传工作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企业服务品牌推广问题。宣传可以为企业开拓市场,树立品牌,促使客户单位对安保工作服务的有效性产生偏好,从而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给企业创造出服务品牌价值。在通常情况下,企业宣传工作做得好与坏,投入的精力越多,重视程度越高,给企业带来的服务品牌效益就越高。

(二)公司通过强化宣传工作促进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随着保安服务市场的开放以及各行各业对安保工作的重视,北碚保安公司在发展中规模不断扩大,作为保安服务企业来说,竞争必然更加激烈,要使公司能够持续拓展服务项目,增加市场份额并做大做强做优,达到“可持续、保增长、增效益”的目的,起到自我鞭策、自我完善的作用,同时不断得到来自社会、客户、员工以及政府的认同,加强宣传工作无疑能够强化这些目标的实现。

(三)公司的宣传工作对当地社会稳定和谐产生积极影响。北碚保安公司发展到现阶段,通过安保服务品牌效应的推广,已成为所在地区一张靓丽的名片,对促进当地社会稳定发挥着积极作用。

二、保安服务宣传工作队伍的作用与影响

保安服务企业宣传工作者肩负着展示企业形象的任务,他们既是营造舆论氛围的传播者,也是培养人才渠道的引导者。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宣传工作既要与公众分享企业的科学管理经验与方法,展示经营成果,树立公司形象,又需要在企业内部传递信息,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激发正能量;同时,还为企业与员工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使员工及时、准确地获得企业发展战略以及制定的规章制度、政策等信息,使企业通过宣传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展示人才。

(一)总结经验,提升形象。北碚保安公司在运营过程中的,有一些值得分享的管理方法与经验需要推广开来,让社会、行业共享严谨、科学的管理成果;同时听取各界声音,举一反三,共同推动企业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益,以及增强企业的影响力。在宣传分享的同时,企业良好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服务品牌形象也随之逐步树立起来。

(二)传递信息,激发正能量。公司内部的宣传工作者担负着宣传企业发展战略、决策等,担负着企业的上情下达、下情上知、内外交流的重要职能,在把职工的思想直接反映给上级领导部门的同时,又把上级部门的决议、文件精神、工作任务等通过宣传传达到下级部门和广大职工群众中去,形成了一条重要的沟通纽带,从而把员工的思想统一起来,在企业内形成建设合力,并通过宣传引导,使大家在规范管理上、在提高效益和效率上、在优质服务上下工夫,切实调动和保护员工的工作主动性及创造性,激发出员工的正能量。

(三)凝心聚力,树立榜样。树立一个员工认可的典型,就是树立了一个榜样、一面旗帜。典型是时代的楷模和标杆,企业的先进典型是企业的标杆,是企业核心理念和行为规范的化身。宣传工作所起的作用之一,就是突出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的宣传,深入挖掘典型事例,宣传先进,鞭策后进,弘扬企业精神,倡导企业价值观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广泛地宣传企业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能够在员工中起到重要的激励和导向作用,从而促进企业稳定健康持续发展。

(四)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公司宣传工作很重要的一项职能是搭建了一个企业与员工密切沟通交流的平台。既让企业知晓广大员工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思想动态,又让员工明了企业的愿景、使命、价值观,从而促进了企业与员工的价值观逐渐趋同以实现双赢,同时还给更多有潜质的员工创造出机会,为他们搭建成长交流的平台。

三、保安服务宣传工作队伍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保安服务公司主要是为客户提供人防安保服务、技防服务、押运服务等,与其他制造企业有着本质区别,其勤务工作相对单一,内部宣传工作相对较弱

(一)部分企业管理层对宣传工作认识不足。由于宣传工作不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有的保安服务公司管理者对宣传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缺乏了解和耐性,对宣传工作在经济工作和其他工作中的作用存在认识上的偏差,进而忽视了企业宣传工作。

(二)保安基层宣传工作者工作积极性不高。建立一支宣传工作者队伍,其宣传工作重点职责就是要将企业各勤务大队、中队(分队)、班组的勤务工作与宣传工作相结合,将工作中的正能量传播出去。而在现实中,企业基层各部门、各单位往往普遍缺乏宣传意识,这些就导致了对于宣传工作者的支持力度不够,基层宣传工作者工作积极性不高。

(三)保安基层宣传工作者整体素质水平偏低。企业宣传工作者需要具备一定的文化知识细致的观察力和敏锐的洞悉力,要对企业基层发生的事件具有较强的敏感度。而现今,有的保安服务公司基层宣传工作者普遍在上述几个方面能力不足、素质不高。由于工作敏感度不高,往往很难扑捉到平凡事件的闪光点。

四、加强保安宣传工作建设的途径

保安服务公司宣传工作队伍的建设,是推动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保证;提高自身素质修养,是做好宣传工作的基本前提。一支好的宣传队伍能够形成一种合力,营造群体宣传的氛围。宣传工作的开展需要有一支素质较高、精通业务、作风正派的宣传队伍,这就要求企业宣传工作者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培养娴熟的调查研究能力。

(一)加强领导,完善企业宣传工作体制。毋容置疑,做好宣传工作是企业党政工领导共同的职责,作为企业的管理者要有对企业宣传工作的正确认识。做好企业宣传工作不仅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为企业提供正确的指导思想的理论平台,有助于广大员工的思想统一,在企业重大决策和部署上,形成万众一心、迎难而上、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为企业中心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北碚保安公司认真做好保安服务宣传工作,不断健全宣传工作领导体制,公司多年来的发展不仅是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的结果,更离不开公司宣传工作及舆论导向的力度。

(二)制度保障,促进宣传工作队伍建设。企业建立宣传工作者队伍是做好宣传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保安服务公司如何组建一支优秀的宣传工作者队伍,提高和保持宣传工作者工作积极性,成为各级管理者亟需深入思考与研究的问题。北碚保安公司从人的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知识三个方面来考虑宣传工作者队伍的组建,队伍成员包括机关管理人员、勤务大队长、中队长、班组长以及一部分有文化、素质高、业务工作能力强的保安员,公司综合管理部门作为这支队伍的管理机构,行使管理、奖惩、培训、活动、总结、表彰等职责,并从物质和精神两个层面采取激励手段,建立和健全了一整套针对宣传工作者的激励和约束机制,真正提高其工作热情。

要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宣传工作者队伍,宣传工作要迎接新挑战、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关键在于打造一支宣传意识强、熟悉宣传工作的队伍。宣传工作者应有较高的思想素质一方面要具备价值观和责任感努力提高宣传工作理论水平另一方面要提高宣传信息把握和处理方面的素质能够熟练运用使用各种宣传工具,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努力使宣传工作方式方法变得生动形象具有强烈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这支队伍不仅要有较高宣传理论水平、懂得宣传工作艺术又要懂得新型宣传工作方法还要具有宣传工作者的理论修养与实践经验掌握宣传工作基本理论和实践,并能熟练进行掌控。

(三)形式多样,激发宣传工作者积极性。

首先,制定宣传工作考核制度。公司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积极作用,加大宣传工作考核力度,用奖罚机制推动企业宣传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业绩。公司在企业内部形成了宣传工作由党委领导、综合管理部牵头、各部门协同配合的“大宣传”格局。通过上下共同努力,真正把企业宣传工作优势转化为职工的执行力,转化为企业的运行力。同时,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一个纵横结合、灵活机动、反应迅速的宣传工作网络,形成一个上下联动、内外配合、广泛参与、整体推进的宣传工作格局。具体来讲:一是建立目标考核机制。各部门围绕企业宣传工作重点任务,做出具体安排,提出工作要求,明确责任目标,层层落实到位,加大考核力度,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落实能力。二是完善工作激励机制。年终对全年宣传工作进行总结评比,对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奖励,有效调动广大宣传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三是健全督办通报机制。为保证宣传工作任务的有序完成,达到相互促进、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公司定期通报宣传工作任务进展情况,鼓励做得好的部门和个人,指出工作中的不足,以促使宣传工作动态中有推进、总体上水平、工作结果真正见到实效。

其次,拓展宣传工作者交流形式与空间。保安服务公司基层宣传工作者,往往是基层中队长、班组长担任,他们肩负双重职责,既是勤务工作管理者又是宣传工作者。这就要求主管宣传工作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引导基层宣传工作者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提升,将他们紧密团结在一起,提升团队凝聚力,打造一支和谐奋进的团队。公司定期组织召开宣传工作例会,对上一阶段的宣传工作进行总结,采取专题座谈和研讨等多种形式,及时向他们传递想工作技巧、宣传方向、宣传信息等,并了解他们的想法和意见,以便交流和鼓励,推动企业宣传工作的提升。同时充分利用现代网络工具,如微信、QQ等,建立便捷沟通渠道,方便日常及时沟通与交流。此外,还不时地组织一些户外拓展活动和采风活动等,进一步增进公司宣传工作者之间的友谊,让他们在活动中感受到快乐,更进一步地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

第三,加强培训教育,提升宣传工作者业务水平。对于提升企业基层宣传工作者队伍整体素质,培训工作尤为重要。企业基层宣传工作者大多对企业比较了解,具有较好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经验,但他们大都缺乏专业的知识和训练。因此,加强对他们的培训对企业宣传工作来说至关重要。
    一是充分利用企业内部资源开展培训,提高宣传工作者的文化素质,主要采取自学与授课、座谈和采风等方式,不断丰富宣传工作者的文化知识,提高宣传工作者的工作水平,拓宽宣传工作者的视野和创新工作的思路。

二是借助外部力量,邀请有经验的宣传理论讲师讲解企业宣传工作是方法、技巧,或参加外界举办的各类宣传工作培训班,以促进宣传工作者业务水平的提高。

三是紧紧围绕公司的方针、政策,正确引导、加强基层宣传工作,让基层宣传工作始终保持积极、健康、活泼的氛围。基层宣传工作者用先进的理念引导人用生动的事迹感染人用高尚的精神鼓舞人。  
  总之,保安服务公司宣传工作承载着传播企业文化塑造服务品牌形象和记录企业历史等职能,要想抓好企业宣传工作必须加强宣传工作者队伍的建设,还需要结合企业实际,在具体实践中不断地摸索与尝试,通过多种途径全方位地调动起宣传工作者的积极性与工作热情,并不断增强他们的业务能力与水平,促进其个人素质的提升,从而推动保安服务公司宣传工作的长期发展。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