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押运员蒲勇二三事

蒲勇(图左)与同事交流


    日前,在四川泸州市委宣传部推出的“崇德奋进.时代新人”基层干部群众先进事迹荣誉榜上,泸州市保安服务责任有限公司酒城护卫分公司保安押运员蒲勇榜上有名。


创新模式为公司节约押运成本

    2006年4月,26岁的蒲勇成为泸州市保安服务公司的一名金融守押员。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从担任守押员之初,蒲勇就立志要当好一名称职、优秀的保安押运员,在新的岗位上,蒲勇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传统和作风,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016年,随着公司金融集中业务库建成后采取的集约化专业化管理,原来分布于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的六个守押中队合并为酒城护卫一大队,因工作出色的蒲勇再次被赋予重任,由中队长提拔担任一大队大队长。

    中队合井后,人员一下增加了六倍,达到170多人;同时管理的枪支多了,运钞车多了,整个押运流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针对押运环节可能暴露出的安全隐患,蒲勇集思广益,从确保押运勤务各个环节安全高效运行考虑,充分利用现代网络科技作支撑,积极与深圳俊海思创科技公司沟通联系,共同开发了金融押运管理平台软件系统。通过技术手段简化交接流程,实现身份识别生物化及人车枪弹提款箱的全流程的管控化。

    面对156个网点的押运线路规划.521台ATM机具的加卸钞任务编排,蒲勇积极主动、反复地与19家金融客户单位沟通协调,将之前的35条押运线路缩减成了27条,在满足各家金融机构的需求下,确保押运线路更加优化完美,为公司节约押运成本约400万元。


带出一支能打善战的优秀队伍

    担任中队、大队领导以来,蒲勇每天早晨押运任务结束后,都会带着队员们训练,这是他从担任中队长时起就养成的习惯。工作中,蒲勇坚持每月组织岗位练兵4天,每年集训10天,全年思想教育、岗位练兵、业务技能培训近60天。训练中,蒲勇亲自担任教官,一招一式,一击一发,一个动作-个动作地做示范、作讲解。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蒲勇探索创新建立了由21名党员组成的“党员示范车组”。在守押勤务中,党员们处处身先士卒,事事严于律已,按照外出勤务操作规程,坚持从每一个细小环节抓起,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做起,为其他队员起好引领示范,发挥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

    “百多名队员在押运工作中,容不得有半点马虎,党员就应该带头担当!更应该起好带头示范作用,才能确保押运任务零失误。”长时间与运钞车、护卫队员打交道,蒲勇即使这样说,也是这样亲力亲为,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处处身先士卒,事事严于律已。在蒲勇的影响下,队员们时刻铭记“见钱眼不红、心不跳、手不痒”的服务理念,确保了武装押运任务零失误。

    如今,蒲勇离开了十分热爱、仍恋恋不舍的押运一线。在管理岗位上,他仍然以最严的要求时刻警示自己,在带队伍时做到一刻不放松。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