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邦保安:形象塑品牌 竭虑谋发展

  2012年1月16日,经浙江省公安厅批准,浙江卫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100万元。公司现有客户100余家,保安从业人员近2000人,设有办公室、财务部、人力资源部、保安部等部门,在瑞安成立了分公司。公司瞄准新形势下保安服务的新需求,开展门卫、守护、巡逻、随身护卫、安全技术防范等多项保安服务,业务重心主要在杭州市各区,并拓展至宁波、绍兴、湖州、嘉兴、金华等地。公司始终坚持打造“倾心护城,至诚兴企”的企业宗旨和“客户第一、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不断深入贯彻落实《保安服务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紧紧围绕“规范、服务、发展”的目标开展各项工作,广大保安员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为维护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学习《条例》打基础

  卫邦保安公司成立后,公司把学《条例》作为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保安员中广泛开展普学普训活动,将每周五定为学习《条例》日。公司领导强调,不能满足于过去的经验,必须老老实实从头学,不能停留在一知半解,必须狠下功夫深入学。为此,公司采取集中教育、解难释惑、专题研讨、领导帮带、经验交流、观摩示范等多种方式,帮助全体员工打牢基础,全面、系统、准确地掌握《条例》。将学习《条例》融入到日常生活、操课之中、执勤之时,把《条例》和规章制度落实到每个环节和每项工作之中,依据《条例》逐条查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堵塞漏洞,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队伍安全稳定。为了使保安员尽快掌握《条例》,公司组织了贯彻落实《条例》观摩会,把新《条例》中的重要内容搬到训练场,通过现场演示,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和熟悉《条例》,增强保安员学《条例》、用《条例》的自觉性。公司还注重抓好《条例》学习标杆的培养工作,表彰奖励先进执勤网点和先进个人,转发经验做法,使保安员学有榜样,做有标准,激发保安员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热情。通过对《条例》的不断学习,为公司各项工作的稳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落实《条例》抓管理

  卫邦保安公司以《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借鉴部队的管理模式和经验,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建立了一整套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严把保安员“入门质量关”,录用后进行岗前专业培训,上岗后组织轮训、安排年度复训,以确保保安队伍的整体素质。以点、线结合派驻各网点队长,包任务、包岗位、包安全、责任到人,以人防为中心,兼顾其他业务。采取定期检查、适时抽查、昼巡夜查、跟踪调查等形式对各个大队网点执行落实规章制度的情况进行检查,通过对客户单位、业务部门进行走访,听取他们对公司保安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章现象,公司严格按照自行制定的《奖惩条例》进行处理,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为落实《条例》关于保安员培训合格、持证上岗的规定,公司保安员参加了上城公安分局组织的培训考试,其中90%的保安员考试合格,并根据统一要求,将公司保安员的信息录入保安服务监管信息系统。为进一步提升保安员的素质,公司主动与杭州保安学校取得联系,目前已委托培训了3批共489名保安员,以保安班(队)为单位,每周对保安员进行教育培训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1小时。

  以人为本稳队伍

  “尊重每一名保安员,善待每一名保安员,使每一名保安员融入公司,融入保安事业”这是卫邦保安公司领导层的共识。保安员社会地位和工资待遇偏低,对保安员来说,光靠教育还远远不够,还要尽可能地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和精神需求。为此,公司紧密结合实际情况,以理解人、关心人、凝聚人、激励人为出发点,及时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开展谈心活动,了解保安员的家庭现状、兴趣爱好等,时时处处关注每位保安员的思想波动、精神状态,尽心尽力地解决保安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对查找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情况、现象进行科学分析和准确判断,并据此改进和完善工作,使基层反映的问题有回音、有落实、有效果。为了更好的服务保安员,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公司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如篮球、羽毛球、拔河比赛等;设立“保安奖励基金”,奖励在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和表现优秀的保安员。

  “倾心护城”,彰显着保安员对职业的忠诚;“至诚兴企”,辉映着保安员甘于奉献的热忱。卫邦保安公司将继续以高素质的队伍创造优质的服务,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的满意和群众的信任,在今后的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工作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