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肩上的责任

  《保安服务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施行两年有余,保安行业并没有出现热气腾腾、风生水起的景象。在贯彻落实《条例》的过程中,行业所表现出的“理性”有其主客观存在的原因,保安行业不同于其他服务业,有其特殊性,理性的运筹是为了未来的脚步迈得更稳更快。在改革的关键时刻,责任,考验着我们每一个人。

  美国文学家爱默生说:“责任具有至高无上的价值,它是一种伟大的品格,在所有价值中它处于最高的位置。”个人需要责任,因为责任让人得到信誉;家庭需要责任,因为责任让家庭充满爱;社会需要责任,因为责任让社会和谐稳定地发展。

  许许多多的成功人士用智慧和汗水诠释了“责任”的真谛——责任是一种担当,是一种付出,也是一种坚持。他们不仅给社会创造了巨大的财富,也教会了人们如何做一个负责任的人。

  “三鹿”的不负责任,危害了多少婴幼儿?“双汇”的不负责任,又让多少人产生恐慌?三聚氰胺、瘦肉精、苏丹红、地沟油……人命关天,“血淋淋”的事实,全部由于不负责任所致,而这些严重后果在生产生活的其他领域也并不鲜见。

  责任重于泰山!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放弃肩上的责任,勇敢地扛起它,做到无论对自己还是对社会都问心无愧。经过28年的发展,保安行业所表现出的作用和活力得到了社会的公认,中央领导和公安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我们没有理由不做好这一宏伟的事业。

  面对改革发展的大问题,部分国有保安公司的老总表现出了观望、困惑的情绪,顾虑重重。自己的去留和出路问题悬而未决: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公安与老总的身份只能选择其一;自己奋斗打拼10年甚至20年的基业一下子交出去,心有不甘。“等一等再说”“看看别人是怎么改的”成为了一种“默契”,即便是已改制的国有保安公司,也是力求“悄无声息”。原本符合法律规定,正大光明,且对行业发展大有裨益的事,却变成了“低调”的敏感行为,令人匪夷所思!

  无私才能无畏。在行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应当放下个人的得与失,勇敢地扛起肩上的责任,从保安企业和保安行业的发展来考虑,站在全局的高度,放眼长远的态势,不失时机地推动保安企业和保安行业的改革。保安企业和保安行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就是对老总们的最好回报,也是其个人利益最大化的体现。

  与此同时,随着市场的开放,民营、合资、外资等不同所有制形式的保安公司纷纷登上竞争的擂台。在人们的字典里,“个人”的经营哲学是以追求经济利润最大化为目标,但在保安行业的大舞台上,坚持社会责任为先是企业生存的基本,因为保安公司承载着与其他企业不同的历史使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不仅不会削弱企业自身,反而会为企业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和赢得良好社会声誉增色加分。

  无论是国有保安公司的老总,还是其他所有制形式的保安公司的老总,既然干保安,都要调整心态,都应当有所担当。因为这是一个不一样的平台,是一份崭新的事业,如缺少这份责任,不仅无益于社会,还害了自己,越是改革的关键时刻,我们越要警惕短期行为损害长远利益,防止局部利益左右全局发展,力避消极懈怠延误改革时机。无论是客观上还是主观上,责任都是第一位的。放弃个人的得失,舍弃本部门的利益,让我们扛起肩上的责任,迎接新的挑战。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