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监控显威力 11小时告破抢劫案

  6月5日清晨7时,广东省深圳市龙城派出所接事主报警称:其住在龙华街道华富市场10栋,凌晨5时许,被几名男子入室抢劫。歹徒用皮带和布条将他捆绑并蒙住双眼和嘴巴,使用锤子敲打和尖刀架脖等方式逼其说出银行卡密码,被抢现金8000元,银行卡被盗取8000元。

  接报后,深圳市宝安区保安服务公司龙城监控分队长陈耿栎及信息研判员李根长、孟欣艳按照派出所的工作部署,迅速对受害人住所附近的视频监控录像进行反复回放、排查。

  通过排查发现,6月5日早上5时,在华富市场的出口及楼顶出现过五名嫌疑人,并往景华新村逃去。监控员根据视频监控点的布局,向四周进行扩散性搜索,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同时,监控分队积极协助民警调取嫌疑人所住小区的三类监控摄像头的监控录像,为民警破案提供了重要线索。

  6月5日16时许,办案民警在龙华景华新村57栋502房抓获嫌疑人刘某,缴获作案工具砍刀1把、手铐1副及部分赃物。经审讯,嫌疑人刘某对伙同他人抢劫事主庄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柏伟 孟欣艳)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