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出问题,如何讨说法?

 

  我是一名物业小区的保安员,由于我所在小区的物业管理不是很规范,最近小区的业主们经常会找物业公司讨说法,身为保安的我经常要面对情绪激动的业主。他们说物业公司收费不合理,或是物业公司没有尽职,面对这些问题,当物业管理人员不在时,我该如何向他们解释?

                                        郭志强

  你好!

  目前物业管理收费纠纷日益增多,纠纷焦点多集中在业主或使用人认为有关服务费项目、标准、质量不合理、不合格,而物业管理公司认为业主或使用人不遵守物业管理公约,不按时交纳管理费,双方各执一词,经常容易产生纠纷。

  身为保安员,在业主与物业公司产生矛盾时,可建议业主采取如下措施进行解决:

  1、业主或使用人可向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反映,由管委会与物业管理公司协商解决;

  2、不能协商解决的,有关收费标准又是由物价部门核定的,业主、使用人或管委会可提请物价部门重新核定,物价部门可依据物业管理实际发生的费用,结合其服务内容、质量、深度及用户的意见重新核定;

  3、如果物业管理公司认为有关费用标准过低的,不得擅自提价,应与管委会协商一致后提价,或是提请物价部门根据有关费用的变化情况调整其标准。

  当物业管理公司有越权定价,擅自提高收费标准的;擅自设立收费项目,乱收费用的;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的;提供服务质量价格不符的,只收费不服务或多收费少服务等行为时,业主们可以要求政府价格监督检查机关予以处罚。

  同时,物业产权人、使用人不按合同规定缴纳物业管理服务费的,物业管理公司也可要求其限期缴纳并按规定收取滞纳金;逾期仍不缴纳的,物业管理公司也可向人民法院起诉,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