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创新服务理念

 

(沈亚彤,1980年开始从事公安工作,1995年任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怀柔分公司经理。

当时,怀柔保安公司成立还不到3年,各项工作尚未步入正轨。一上任,沈亚彤便大刀阔斧进行机构改革,此后,他在人防、技防业务拓展上不断创新服务理念,积极寻求公司更大的发展。)

 

 

敢于开拓创新

 

近几年来,随着公司人防队伍的不断壮大,我清楚地认识到,公司要做大做强,光靠人防不行,必须站在更高的起点,探索新的发展模式。

2002年开始,借市、区搞“科技创安规划”的契机,我公司把技防业务作为新的增长点列入议事日程。为尽快把技防工作抓起来,公司制定了五年发展规划和当年工作计划,成立了技防部,投资40万元建立了接警中心,并加大宣传、科技投入,拓宽服务范围,规范接警、处警,完善巡检、维修等售后服务,使以“保安联网报警系统”为龙头的技防工作逐步发展起来。

同时,我公司积极开展“电视监控”、“周界报警”、“楼宇对讲”等固定目标的安全服务,积极研发科技含量较高的新技术、新产品。10多年来,公司技防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连续多年在总公司系统中名列前茅。技防业务的不断开拓,使怀柔保安走上了“两防”齐飞之路。

 

善于抓住机遇

 

作为一名经理,工作中既要敢于创新,又要善于抓住机遇。2005年,我看到怀柔区攀楼入室盗窃事件不断发生,不仅给居民造成了财产损失,而且危害了社会治安秩序,便产生了研制一种用于楼房防盗产品的想法。

为此,我专门组织技防人员外出参观学习,经过反复研究,终于研发了专门用于居民楼房的安防产品“防扒刺”。“防扒刺”是周围带尖的一种金属合成锻造的防盗设施,表面打造光滑、尖锐,人体触摸后,会被锋利尖角划伤,使不法分子无法攀沿入室。目前,公司已申请注册“刺梅”商标,并获得专利产品申请号。由于成本低,一次投入能多年使用,防盗效果明显,“防扒刺”从开始试点安装就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为了发挥“防扒刺”作用,广泛挖掘市场潜力,我亲自带领技防人员深入居民小区进行考察,听取街道负责人及居民的改进意见。根据居民楼情况,先后研制了10个型号。如今,我公司已先后为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4个省市安装“防扒刺”22000余组。

2009年,市政府、市公安局和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先后下发文件,层层部署“关于开展图像信息社会化服务”工作。我认为这是保安公司拓展技防业务,提高公司综合实力的一大机会。我立即在公司进行部署,全力做好图像信息社会化服务工作。今年上半年,仅图像信息社会化服务一项,营业收入就达400多万元。

南平惨案发生后,我立即召开班子会议,按校园保安人员标准,从各经营部选拔人员,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管理制度。很快,195名经过培训的保安员上岗,担负起首都城区及怀柔区62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安保工作。为切实做好校园安保工作,我主动向区委、区政府负责文教工作的领导宣传保安技防工作的优越性,取得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又为校园安装76套联网报警设施。

 

勇于面对困难

 

2008年,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对公司的影响,我多次召开了班子成员会议,提出以“十招”应对金融危机。一是加大招工。金融危机爆发后,减缓了保安员的招工难问题。公司加大了招工力度,扩大招工渠道,严格招工质量,把一些优秀保安员招聘到公司。二是提高素质。对新招聘的保安员全部进行岗前培训,做到持证上岗;对在岗保安员和班(组)以上干部有计划、分期、分批进行培训;以执勤岗点为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冬季、春季岗位大练兵活动,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三是增强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团、工会组织作用,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工作,采用多种形式、方法开展“暖心工程”;搞好乒乓球、篮球、长跑、登山等文体活动,提高队伍的活力。四是巩固发展。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在客户单位中推广保安等级服务,赢得客户满意;在巩固原有客户的同时,积极发展新客户。五是扩大技防。把技防工作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来抓,积极提高技防科技含量,抓好巡检、维修、接处警等环节。采取多种途径,广泛发展客户,增加覆盖面,积极承接“电视监控”等各种技防工程。六是拓宽领域。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主动取得总公司、公安分局党委、区政法委、综治办等有关部门支持,有计划地在怀柔区内开展“电视监控联网”服务。七是学习考察。组织公司管理干部和技术人员外出学习、考察,不断更新观念,锐意进取,结合怀柔地区实际,采取措施,不断研究发展技术含量、专业水平较高的服务领域和服务项目。八是聘请人才。积极从社会上聘请优秀管理干部和高科技人员,搞好各种安防产品、器材的开发,研制,推广新的服务项目,不断取得创新性进展。九是严格考核。进一步完善各部门、各经营部、各施工队、各大队、各中队的绩效考核办法,坚持每月考核,落实奖惩,发挥绩效考核的激励作用。十是扩大宣传。主动加强与各新闻媒体的联系,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对内提素质,对外树形象。

由于措施有力,工作中注重抓好落实,在金融危机中,我公司各项工作不但未受到影响,还取得了新的进展。

 

经过10多年的努力,我公司各项基础建设得到了加强,先后购置了3850平方米办公楼一座,950平方米的技防办公楼一座,建立了占地490.3平方米的培训基地,并且购置了机动车30多辆,实现了办公自动化。

《保安服务管理条例》的施行,对我公司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将进一步抓好保安员的招收、培训工作,全面提升保安队伍素质,继续创新服务理念,推动公司的更快发展。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