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感”方法显成效

 

(吴青山和他的团队积极拓展发展渠道,通过加强校园安保、保消一体化、娱乐场所派驻保安等举措,业务量同比增长22.2%。吴青山认为,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得益于年初开始实行的“三感”工作方法。)

 

认同感

 

大部分保安员来自农村,如何让他们尽快进入角色?为此,公司加强了教育培训力度,帮助队员了解保安工作,促使他们爱岗敬业。先后开展“保安是我家、我是保安人”和“五个一”活动(即:征求一条客户意见、提一条合理化建议、为全体保安队员体检一次、搞一次送温暖活动、开展一次集中练兵活动),以此增强队员的主人翁意识。同时,坚持严格管理与关心爱护相结合,对队伍中存在的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公司还组建了队员理事会,及时传达公司对队员的关心、关爱,收集队员对公司的意见和建议。公司还对基层进行减负,分公司上交费用由2.2%下降到1.1%,直属公司上交费用由12%下降到10%,通过减负,让分公司将更多的资金用到提高队员的福利待遇上。近年来,公司为每名员工平均上涨工资900元,退休员工平均上调工资687元。人防公司实行了等级化工资制度,保安员入队满半年在基本工资上每月增加50元,保安员入队满一年每月再增加50元。通过这些措施,使保安员对保安工作的认可度增强,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

 

危机感

 

随着《保安服务管理条例》的施行,保安市场竞争将日益激烈,为提高抗风险能力,我们提出“在危机中求发展”的理念。为规范队员日常工作,公司专门出台了《保安队员一日工作生活制度》,发放到每名队员手中,增强队员的责任意识。同时,公司把建设示范岗点作为展示保安形象的“窗口”,举办保安骨干培训班,采取等级化的考评机制,对优秀示范岗点给予表彰奖励,对不符合示范岗点要求的予以撤销,以此提升队伍的危机意识。为了解客户需求,抓牢现有客户资源,公司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广泛征求客户单位的建议,并针对这些建议进行整改。“大走访”加强了公司与客户单位的沟通,增进了客户单位对保安工作的理解,平均保费比去年同期增长10.6%

 

责任感

 

作为一个团队的管理者,我认为团队的凝聚力很重要。一个团队有没有凝聚力,直接关系到这个团队的成败。而凝聚力的形成与管理者管理工作是否到位有很大的关联。关键时刻,管理者是否敢于承担责任,是否学会激励员工,这两个问题解决好了,管理才算做到位了。要解决这两个问题,关键在于责任感。当自己分管的部门出现问题时,管理者不是推卸、指责和埋怨,而是主动承担责任,首先从自身去寻找原因,这样自然会给员工带来一种积极的力量。关键时刻上得去,是指在工作需要的时候,管理者能走在员工的前面,妥善地解决问题,这也能体现出一名管理者的领导能力。管理者要掌握激励员工的技巧,要善于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这样,队伍凝聚力才会增强。

半年多来,我始终坚持“无功就是过,从政须有为”的经营理念,要求保安员做到的,领导干部首先要做到,并将“班子是否团结、是否有战斗力”作为一项主要工作来抓,确保公司各项工作政令畅通,落实到位。在今年上半年绩效考核中,对未完成上半年目标的分公司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在公司引起强烈反响。现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各级管理干部都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用责任意识约束自己的言行。公司通过严格的管理,营造各级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使每名管理人员、每名保安员都能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为企业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

 

作为一名管理者,能有效地实现管理目标,在关键时刻敢于承担责任,并能因势利导地激励员工,在队伍中形成凝聚力,工作才算是真正做到位。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